聆清音

靠爱发电,多评论更有动力更新哦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我不是!我没有!别瞎说!(一发完/HE)


百粉点梗更新,梗来源于  @舞烨醉流吟  ,么么~虽然我觉得修罗场很有意思,不过可能写着写着就变成小甜饼啦!





这是吴邪和黎簇在一起后,两个人一同下的第一个墓。


墓危险系数高,各种传说层出不穷。无奈黎簇已经接下了活,吴邪想着黎簇在道上的传闻,实在不放心就跟上了。


小孩也就在他面前能稍微乖一些了,其他人面前,可都是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的姿态!


偏偏脑子灵活身手不凡手段又狠厉,谁提起黎小爷来,都得忌惮几分。


吴邪担心这个墓水太深,黎簇又一心探索,最后莽过了头。


“吴邪,你有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?”


黎簇带头刚进入一个墓室,眼前的场景就开始变换,一阵晕眩感袭来,下意识想把走在他旁边的吴邪推出墓室,却被吴邪一把抓住手腕紧紧抱进了怀里……


“黎簇,你没事吧?”


吴邪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,然后越来越近。黎簇睁开眼时,吴邪正一手搂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轻拍着他的脸喊他。


周围一片漆黑,鬼哭狼嚎的声音又一阵阵传来,黎簇皱了皱眉。


“吴邪……”


黎簇才开口,就有一道手电筒的光照射了过来。


吴邪松开手,和黎簇一起看向光源处,然后就看到一个和自己很是相像的年轻人惊讶的看着他们。


黎簇还在琢磨着什么情况呢!就听旁边吴邪呢喃着叫出了一个人名。


“阿宁!”


黎簇眯起眼睛看向了对面唯一的女人——即使在昏暗环境下,也能看出是个漂亮而又有风情的女人。


接下来吴邪又用关根这个名字开始和对面瞎扯,顺便不动声色的打听到了自己想要得知的情况。


内心深处的想法得到应证时,哪怕以他如今的心性,也不自觉有些激动!就算如今是在梦中,能弥补一些当年的缺憾也是好的!


等回过神再看向黎簇时,就见小孩冷着一张脸瞪着他。可眼下实在不是解释的好时机,吴邪伸手想拉住黎簇哄哄,被黎簇躲了过去,只好暂时作罢。


接下来的情况和多年前没什么两样,他们在魔鬼城里寻找出路。


一路上,黎簇冷眼看着两个“吴邪”目光都时不时看向阿宁。虽然猜出了大致情况,心里还是火的不行!


当初对于小哥,他耿耿于怀了许久才释然。却没想到,还有一个在这里等着呢!


一路艰辛,吴邪虽然想让阿宁在这次蛇沼鬼城行动中活下来,但到底对她并不信任,所以没有透露任何不该透露的信息,和黎簇像普通的落单人员一般跟着他们一起行动。


等终于见到胖子、小哥和黑瞎子时,吴邪才放松了下来。而见到潘子,更是让他忍不住眼里含了泪。


年轻的吴邪醒来坐起身时,只看到黎簇一个人抱着双臂眼神复杂的看着他。


“我们得救了?”


年轻的吴邪看着黎簇问道,黎簇点头。


“阿宁和关先生呢?”


“阿宁还没醒,关根在那个帐篷里和胖子小哥商量事情,黑瞎子和潘子也在里面。你进去看看吧,他应该也有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
黎簇面无表情的说完,指了指其中一个帐篷,就将目光投向了远方。年轻的吴邪明白对方这是不想和他多说了,就按着对方的说法进了帐篷。


又等了好一段时间,吴邪掀开帐篷走出来,脸上带着黎簇从来没有见过的轻松愉悦的笑容,黎簇突然就感觉生不起气了,心软成了一片。


“黎簇,跟我进去吧!我和大家好好的介绍一下你。”


吴邪语气温柔的不行,黎簇也就任由他牵着自己进了帐篷。


“天真!你们……”胖子看着吴邪拉着黎簇的手,再看看他温柔的神情,突然有点卡壳。


倒是黑瞎子,反应很快的接了一句。


“你们是一对吧?小朋友有没有成年啊!”


表情欠揍的不行。


黎簇轻哼了一声,看着年轻的吴邪一脸受了惊吓的表情,突然就露出了天真又无辜的神情。


黎簇本就才20岁,又长了一张软萌的嫩脸。眼下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未成年了。


“我今年20岁,不过他当年绑架我的时候,我才18岁呢!”


“绑……绑架?”


年轻的吴邪说话都结巴了,其他人也目光诡异的在吴邪和黎簇之间移来移去。


“对啊,后来他说喜欢我,我正好又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就在一起了。吴邪,我说的对吗?”


吴邪还没说话,年轻的吴邪就几乎要跳起来了。
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别瞎说!”


年轻的吴邪脸都涨红了,目光求救般扫过帐篷里的人。


闷油瓶一如既往的沉默,胖子和黑眼镜都笑得不怀好意。


“没想到啊!天真,你十几年后居然这么会玩!绑架play和养成play都来了一遍。”


胖子开口笑道,黑瞎子也懒洋洋的说。


“吴邪,你未来的对象现在才几岁呢!没准还在幼儿园里玩积木,你要不要回去后就去认识一下,来个真正的养成?”


年轻的吴邪看着未来的自己,目光有些一言难尽。


吴邪只是淡定的维持着微笑,等黎簇闹完脾气。


然而黎簇还有一件事念了一路呢!怎么可能不拿出来问问。


“对了,阿宁是怎么回事?”


这下连潘子看向两个吴邪的眼神也有点控制不住的微妙了,他一直以为年轻的吴邪和阿宁是一对。


虽然吴邪和他们说了一些未来的情况,可也不是什么都透露了的。有些事,现在不能讲,只能等以后他们自己去明白。


这下年轻的吴邪反应很快了。


“我和阿宁什么都没有!我欣赏她,可没有喜欢她!”


“天真,难道你天然弯的?不过……”


胖子嘴贱,本来想说小哥的,不过看了看黑金古刀,把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。看了看黎簇的好样貌,又看了看小哥,了然的看向两个吴邪。


“黎簇……”你玩够了吗?


吴邪还没说完,场景又再次变换,他们回到了一开始的那个墓室。


吴邪只觉得之前几天的经历就像是一场大梦,或者是墓室中有什么营造的幻觉?不过无论真假,阿宁和潘子在那里应该不会出事了。


黎簇看着吴邪恍惚的模样,又想到自己之前明明那么生气了,还是不忍心为难老混蛋,只是迁怒了一下年轻时的他,又觉得有点心酸。


用力的把手从吴邪手里抽出来,黎簇回头看了看身后手下们的情况。


现在正事要紧,等回去后,老混蛋要是表现不好,不肯来哄哄他,他一定会让他好看!


哼╯^╰





今天有些忙,不过还是抽时间把故事写完啦!另外 @宝宝wish 和 @欲尘清风 点的梗我也有记下,以后有时间会写的,不过可能写着写着就变成小甜饼了么么(´▽`ʃƪ)


评论(19)

热度(1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