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清音

靠爱发电,多评论更有动力更新哦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选择


看到大大们说邪簇之间“意难平”产生的小脑洞,短篇一发完,这篇结局属性不明?偏BE慎入。






黎簇闭上眼,意识陷入了一片深沉的黑暗,他感觉自己在黑暗里不断下沉,无法睁眼,动弹不得。


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黎簇的内心从平静,到不甘,又恢复了平静时,黑暗里有声音传来。


“黎簇,你已经死了。”


黎簇听了并没有什么反应,从他选择过上刀口上舔血的日子起,他就已经有了死亡的觉悟。


如今真的面对这一刻,不甘、遗憾、释然种种情绪在心底一闪即逝。


黎簇心想,这就是他短暂的一生里最强烈的情感了,可每一种,居然都和吴邪有关。


前18年他过得平平淡淡,没什么爱恨牵挂。自从遇到吴邪起,他的感情变多变深,斩不断、放不下,得不到又舍不去。


如今一切都要与他无关了,他本该庆幸,却仍觉遗憾。


“黎簇,如果重来一次,你还愿意遇到吴邪吗?”


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黎簇疑惑,已经死了他现在还有意识就已经很奇怪了,还有人问他愿不愿再遇到吴邪?遇到他,再与他半生纠缠?


黎簇沉默了很久,那人也不催,最终黎簇还是开口。


“我愿意的。”


“即使一切重来,什么都无法改变?”


那个声音又问道。


什么都不能改变……


杨好还是不能再见到他奶奶最后一面……汪小媛和苏难还是会为了他而死……一切结束后,铁三角重聚,吴邪继续做他的天真无邪……


黎簇的心仿佛再次被撕裂,血淋淋火辣辣的疼。


可是如果他遇不到吴邪,吴邪找的第十八,十九个人能完成他的计划吗?


他真的还能过平淡的没有吴邪存在,甚至吴邪都不知道他这个人存在的一生吗?


黎簇现在不用呼吸,却依然感受到了窒息般的痛苦,他做不了选择。


“这样吧。”黑暗中的存在仿佛看到了他的痛苦,状似好说话的转口说道。


“人在清醒的时候,总是容易想太多,权衡太多。但选择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遵从本心即可。你只需要再次告诉我,你还想不想再见到吴邪?”


问题仿佛又绕回到了一开始,可黎簇知道情况完全不同了。


“你这样问,有区别吗?”


“没有区别,不过可能问法能让你好受一点。”


黎簇还是沉默,声音的主人好像终于觉得不耐烦了。


“你选择不了不过是过不了良心这一关,但是黎簇,这是最后一次了,你还愿意重生吗?”


黎簇这下轻松了很多。


“不愿意,属于我的一生已经结束了。”


重来一次,却什么都不能改变,这才是最大的恶意。


仅仅是包着砒霜的糖果,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下去。但如果要用他本就亏欠的人命来换这颗糖,那他要不起。


黎簇的意识渐渐消散,这次,是真的解脱了,什么选择,再与他无关……





其实有很多感觉和想法想写,不过最后觉得,就这样就好了,这就是结局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