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清音

靠爱发电,多评论更有动力更新哦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无忧




这个番外的由来其实是 @宝宝wish 之前点的洞房梗,单独拿出来写的话,我笔力不够写不出来,所以合到无忧这篇里写了。虽然这样写出来可能和你的想象完全不一样,但是吴邪宠宠宠追追追,王胖子助攻什么的,应该都达到了,应该吧?嗯——

到这里欠的梗都写完了,无债一身轻。

温馨提示 : 没有开车没有开车!









番外 : 邪簇同房——我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是个电灯泡!



吴邪和黎簇带着吴忧从顺京回到吴山居后,很快就面临了一个大问题。



三个人在院子里僵持,黎簇站在中间,有点坏心眼的看着这对父女眼神之间刀光剑影。



吴忧到底年龄小,先沉不住气,忍不住跺了跺脚气恼的说道。



“爸爸!小爸爸以前都是在我的房间陪我睡的!现在回来了当然要和以前一样!在顺京我都一个人睡小床睡了那么久,我想小爸爸了!”



说着说着就嘟起嘴,委屈巴巴的看向黎簇。



吴邪眼看着黎簇就要心软,也不搞什么心理战术了,直接开口。



“吴忧,你叫我什么?”



“爸爸?”



吴忧有点奇怪,眨巴着圆圆的猫眼看着吴邪。



原世界的吴邪还是天真的小三爷,可从来没有忽悠过迟早要离开的宝贝闺女,是以吴忧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爸爸准备套路她。



“那你管黎簇叫什么?”



吴邪再接再厉,黎簇有点不忍直视的看着吴邪,感觉有点嫌弃。



“吴邪,你差不多够了啊!”



黎簇说完,也不管不要脸的老男人了,直接一手牵着吴忧,一手拉着行李箱进了吴忧的房间。



院门口看戏的王胖子马上就笑开了,嘴上还不忘嘲讽。



“天真,你这样不行啊!这么久了,居然连两个小朋友都还哄不好。”



“让我来猜猜,黎簇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不会还是个老处男吧?”



吴邪听了也有点无奈,他真的不会哄孩子啊!以前他还能对着吴忧笑一笑蒙混过关,次数多了,吴忧就不吃这一套了。黎簇又宠她宠的厉害,不先把小姑娘哄好了带走了,黎簇那边根本没戏啊!



王胖子一看吴邪的样子就知道自己说对了,最近实在闲的慌,虽然在小无忧面前要注意形象少说脏话胡话以免带坏小朋友,不过看天真总是对着那一大一小两个小朋友束手无策的,也不是个办法啊!



“我看小无忧挺喜欢小哥的,不然小哥去……嗯?”



王胖子本来想说牺牲色相的,不过想了想,还是换了个说法。



“再去和小无忧玩小黄鸡?或者讨论鱼的第108种做法?”



前面一句小哥摇了摇头,小黄鸡在小无忧手里,总是撑不了多久就会变得奄奄一息。



不过鱼的话,上次小无忧让厨房做的纸包鱼味道还不错……



“可以。”



小哥说着,就要往吴忧房间走,被王胖子一把拉住。



“小哥,不是现在啊!到时候你听我的……”



王胖子低声叮嘱了几句,就看向吴邪。



“天真,吴忧呢,今晚我们可以帮你拖住,黎簇那儿,可就看你自己的了!”



吴邪挑眉笑了笑。



“胖子小哥,够义气!”



“那是,咱们仨谁跟谁啊!”



下午小无忧和黎簇一起把东西收拾好,再一起美美的睡了一会儿好好休息。吴忧醒来看小爸爸已经不在了,还有点不开心,爬下床推开门准备出去找找小爸爸,免得爸爸趁她不在把小爸爸骗走了。



刚推开门,就看到了背靠在对面院墙上微低着头的小哥。



“老公?你怎么来啦!是不是好久不见想我啦!”



小哥想到王胖子的叮嘱,点了点头,小姑娘的眼睛立马亮了!



今天小哥哥好像特别配合她玩过家家呢!



吴忧美滋滋的心想。



“鱼。”



小哥提醒。



“对哦!我们还要去做饭,再去喂宝宝!”



吴忧回想着以前看过的其他小朋友玩过家家的步骤做着安排。



“白蛇喂过。”



小哥直起身走向吴忧,吴忧立马伸出小手抓住小哥的左手,一起向着厨房走去,声音还有点懊恼。



“之前太久没回来啦!也不知道小鸡长大了没有?早知道今天一起玩,就要白蛇叔叔等我们去了再喂了!”



小哥想起小无忧没在总算健康长大成功生蛋孵了小鸡的那一群鸡,觉得还是让吴忧忘了它们比较好。



“钓鱼。”



小孩子忘性大,小鸡已经被人喂过了,小哥哥又说了其他活动,立马开心的把小鸡丢到了脑后。



“对对对!我们先去挖蚯蚓钓鱼,然后想想让厨房的李阿姨做什么鱼好呀!老公,你觉得今天的鱼红烧还是糖醋比较好啊?”



……



另一边,黎簇睡醒后,见小姑娘还在睡,便小心的起身没打扰,准备出去走走,顺便看看吴邪在干嘛,结果刚一开门就看到张大神杵在对面院墙那里。



“张大爷,你在这里等吴邪?”



黎簇小心关好门后,看看小哥,又看看隔壁吴邪的房间。



“吴邪还在休息吗?要不我们坐凳子上等?”



黎簇指了指院子里的石桌石凳。



小哥摇了摇头。



黎簇也习惯了小哥不爱说话,也不在意,想了想对小哥说。



“张大爷你随意,我出去转一转,吴忧醒了你可以带她来找我。”



小哥点头后,黎簇就出了院子。



吴山居很大,院落很多,江南水乡,亭台楼阁。黎簇其实早就想好好看看了,不过之前不是匆匆的来匆匆的去,就是忙着养伤忙着看顾小无忧,总是没有好好欣赏过吴山居里的风景。



如今趁着吴忧还在午睡,小哥又在院子里,才有心思看看吴邪成长生活的地方,这是吴邪的家。



也是他和吴忧以后的家……



“那棵树,我以前小时候爬过。”



吴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,伸手拉住黎簇,一边给他介绍院子里的一草一木,一边给他讲自己过去的趣事囧事。



黎簇也配合着吴邪的脚步,慢慢的走着。一边更了解吴山居的景致,一边也更了解吴邪这个人。



如果说一开始黎簇对吴邪是抱着火焰一般熊熊燃烧的感情,后来在顺京的几个月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似水柔情了,而现在则是岁月静好的脉脉温情。



黎簇眉眼弯弯,吴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讲诉,看着黎簇也柔和了眉眼笑。



“黎簇,晚上搬过来吧。”



吴邪语调温柔,黎簇听了差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,不过还是有点犹疑。



“小无忧……”



“你放心,小哥会哄好她的。”



黎簇想起守在院子里的小哥。



“好啊!原来你早就计划好了!”



“没错,我早就计划好了!小簇,我的余生都会有你。”



黎簇听了心跳如鼓,脸也烫的厉害,眼圈却忍不住有点泛红。



“你这样说,我可是会当真的!”



“小簇,不要害怕。”吴邪停下脚步,认真的看着黎簇。



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以后再也不会骗你了!”



“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,不然……”



黎簇说到这里有点卡壳,想了想才赌气道。



“不然我就带着小无忧回顺京!”



吴邪就笑着抱住了黎簇。



“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。”



晚上大家一起开心的吃过晚饭,小无忧正准备拉着小爸爸回去呢!就被王胖子一把抱了起来。



“胖叔叔,你干嘛呀!”



“小无忧,今天你想不想让小哥带着你睡呀?”



吴忧听了立马笑开。



“真的可以吗?胖叔叔?小哥哥真的会答应吗?”



“叔叔告诉你,你到时候这样……”



小无忧听完,在王胖子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。



“谢谢胖叔叔!胖叔叔你真好!”



王胖子一放下她,她就马上蹦蹦跳跳着去拉小哥了。



王胖子看着小无忧开心的样子,摸了摸下巴。



“今天可是你爸爸的大好日子,小无忧你就和小哥玩去吧!”



等小无忧玩累了睡着了,小哥准备抱着她回她房间时,被王胖子拦住了。



“小哥啊!为了兄弟的幸福,今晚你带小姑娘回你房间睡吧!”



小哥听了一开始没动,王胖子还琢磨着这要是实在不同意,他就自己带小姑娘睡了,就是明天小姑娘醒了可就有的闹了。



一阵风吹来,到底是晚上了,小哥抱着吴忧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

王胖子 : 深藏功与名。










王胖子 : 本场最佳助攻。

小哥 : 今天的鱼味道也不错,明天可以继续要小无忧点菜。

张日山 : 你现在知道你和小哥为什么一个是张爷爷,一个是小哥哥了吗?










这章其实也包括了之前说的鱼的第108种做法啦!写到这里,这个故事想写的梗已经全部写完了。如果以后有新梗,会接着写,没有的话就这样啦!

之前说的以第一人称黎簇的角度写剧版沙海,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形成以及吊桥效应。有小可爱想看,所以会开坑的,到时候一边重刷沙海一边琢磨一下怎么写吧!

三次元事忙,更新会慢会晚。不忙的话,会更新多一点早一些。大家早点休息哦!晚安么么哒^3^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