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清音

靠爱发电,多评论更有动力更新哦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沙海5












预警:沙海不是人类,本文以沙海第一视角描写,不喜勿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一旦有所依靠,便会开始依赖。



人一旦开始依赖,成长便会缓慢下来。



如果一个人看起来无所不能,那一定是他独自在艰苦的岁月里挣扎了许久,才学会了坚强的面对一切。



我再次出现在少年面前时,他哭的小脸都皱成了一团。一边叫着那个人的名字,一边喊着我的名字在刨沙。看到我时,眼里刚闪过惊喜,就被出现的九头蛇柏追着跑。



反正那个人都到地下去了,少年也忍不住叫我出来,我便拍了拍蛇柏,示意它先回去。



少年听到后面没了动静,回头发现蛇柏不在了,双腿一软坐了下去,脸上的表情委屈巴巴,问我那个人还活着没有?



我点了点头,少年才仿佛松了口气,又问我许多问题。



为什么我后来不出现了?



为什么怪物会攻击他们?



能不能把那个人救上来?



然后我问少年,这些问题你自己有没有想过答案呢?



少年表情怔了怔,然后沉默了下来。



这是个聪明的孩子,只是因为年龄的限制和阅历的问题,加上这段时间学会了依赖,许多问题才没有深思。



少年呆坐了许久,我这个地方白天太阳还挺大,我便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指了指车厢,示意他进去躲躲。



少年眼睛便亮了亮,一把抱起我进了车厢,然后盯着我的眼睛问我。



“你不会让我和吴邪死的对不对?”



我有点惊讶,第一次对他笑了笑。



“我出不了沙海,可你们也不属于我这里。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

人生的路那么长,没有人陪的时候,你总要学会一个人走。
















大部分时间里,我都是面无表情的。



人类通过表情来传达情绪,通过表情来欺骗以达成目的。



可我大部分时间都没什么情绪起伏,我想要的也不需要通过欺骗来得到,久而久之,看起来便有点面瘫。



少年放松下来后,便又开始对着我问东问西,打听我的具体情况。



可这又有什么好讲的呢?



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,偶尔清醒了,不是去找小朋友玩玩沙子,就是隐在旅客身旁听故事罢了。



底下那些小妖,不是占地好慢慢有了灵气,就是在外面的世界过不下去了跑到我这里来了。



它们做什么是它们的自由,只要不把麻烦惹到我头上,我便不会干涉什么。



“你孤单吗?”



少年问我。



我认真想了想。



“原是不孤单的。”



少年便笑了起来,揉揉我的头发。



“我以后会来看你的。”



“如果伤心,可以常来。如果开心,便少来吧。”



世间风景绮丽之地不知凡几,我亦心向往之。
















当局者迷旁观者清。



我看着少年离开了沙海,又看着那个人神色复杂了一瞬后继续布局。



我告诉那个人,少年一定会成功。



他眉眼舒展的笑了笑,只说承我吉言。



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的,我想问问那个人,少年成功后,他会怎么办?



可这个问题问出来太蠢了,左右不过那两个选项罢了。



在少年再次进沙漠以前的这段时间,那棵蠢树来了我这里一趟。



不过只远远的看了我一眼,便又离去了。



那个人见我经常坐在一旁,一整天也不说话,看少年的情报时,便会拉上我一起。



他时常看着这些情报或沉默或笑,然后给我讲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。



最后,笑着和我说,少年和他年轻时挺像。



“偏执也像吗?”



我问。



那个人怔愣片刻,很快又笑着说也像。



太过相像的两个人,不是关系很好就是关系很差。



你看着对方,就像是看着自己。



大部分人都是爱自己的,可也会对自己的某些缺陷恨铁不成钢。



“一切结束后,你带着他来我这里一趟吧。”



如果这是一场互相成全的旅程,那还是有始有终比较好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咸鱼更新😂



带我家cp @碎冰 一起玩耍,么么💋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