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清音

靠爱发电,多评论更有动力更新哦

【剧版沙海/邪簇】沙海6












预警:沙海不是人类,此文以沙海视觉描写,不喜勿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少年再次进沙漠了。




他成长的很快。




我看得出来,那个人对此既欣慰又心酸。




没有人生来就强大,强大的人身上必定背负了许多。




我回想沙漠中的王朝更替,我曾经在一个落魄少年身上看到过亮如晨星的东西,便帮了他一把,助他登上了王位。可他很快就变了,变的黯淡无光,我也因此对他失去了兴趣,再没有关注过他。




许多人在时光的洗礼下忘却了初心,沿途风光无限,迷失太过简单。




坚定的人也有,时光抹去了大部分人的名字,我当然也不记得了,可他们到底让我觉得,人类身上还有闪光点。




那个人告诉我,等少年回到古潼京,他就要离开了。




我有点不舍,点了点头,没有挽留。




那个人又在那里思考他的局了。




我“看”着少年一路的表现。




看得出来,他把那个人教他的都记在了心里。




不过还是年轻,被人骗得团团转。




那个人看时候差不多了,我便跟着他去见了少年。




少年应该和他的同伴说起过我,我被他们围住时,那个人便拉着少年去了稍远的地方谈话。




最后,还把装着金沙的小袋子塞给了少年,冲着我挥挥手离去。

















为了获取战胜绝境的勇气,人类喜欢给自己找一个信仰。




在沙漠里,我是不同信仰的化身。




一开始我还会好奇,后来就明白了。




真正心有城府者自会成功,以信仰为皮却行事毫无底线者种因得果。




少年作死时,我还是护了他一下。




虽然还是受了伤昏迷,但到底没什么大碍。




他最后被带走时,我隐了身形跟到了沙漠边缘。




直到局中的大部分人都死去或者离去,我这里才又清净了起来。

















人一旦有退路,便容易畏缩不前。




绝境中的爆发是不甘心的体现。




而在此以前,人类往往不清楚自己究竟能做到何种程度。




冥冥中我能感觉到有一粒金沙碎了,同一天里,另一粒金沙也完成了它的使命。




无论那个人的局有没有达成他的目的,我知道,再过不久,他就会来我这里了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 分结局一 ——

















那个人来我这里时,带着他的两个好兄弟,却不见那个少年。




他说他要去养老。




我问他少年呢?




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说少年有属于自己的路要走。




如果他的笑容不那么虚假,我或许可以意思意思选择相信。




时光流转,少年时常一个人来看我,先是谢谢我给的金沙救了两个人的命,后来便开始讲他和那个人纠纠缠缠的命运。




我摸摸他的头,然后第二天他就会继续坚强的走下去。




最后的最后,少年选择了葬在我这里。




很多时候,人们只是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真实活着的理由。




这个理由究竟是好是坏,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 分结局二 ——

















那个人带着少年和他的两个好兄弟一起来了我这里。




我看了看他们四个人,最后选择了把某个信息告诉了长生者。




这个信息哪怕我不说,他们最后也会去寻,我说了,不过是给他们减少点麻烦罢了。




少年看起来沉稳了许多,先是感谢我给的金沙救了两个人,后来又说以后会常来看我。




其实有什么好看的呢?我一直都在这里。




我笑着问他。




他愣了愣,我便推了他一把,那个人便环住他的肩膀带着他走了。




人的一生看起来漫长,实则精力有限。




如此更要开心的过才不枉此生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 沙海结局 ——

















自从我看似顺风顺水的度过了劫难后,我这里便热闹起来。




说起来,我挺厌烦这样的。




平日里无甚交集,有事了便找上门来,哪有这样的好事?




以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的。




时日渐久,它们倒是学会越发多的人类的世故。




可惜好的不学学坏的,因此越发没有长进。




也有自寻死路要去绑人的,也有自作聪明去救人的。




可最后它们都回到沙海,变成了滋润我的养料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 end ——














这篇文就这样完结了,结局想了挺久的吧,本来强迫症犯了又在烦格式问题,后来时间拖久了就想算了就这样吧。





这篇文完后,邪簇文缘更,这段时间圈子里的这些烂事真是烦死人了,我就在这里瞎bb一句,希望如果有评论,不要是来撕逼或者带节奏的,我会删评。





无事一身轻,和我家cp @碎冰 一起去嗑过芙,芙妹最近真是我快乐的源泉了哈哈!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